人力资源管理中的用人和留人之道在企业经营发展中应扮演重要的角色。在高速发展的经济形势下,企业业务增长带来的机会和合理的报酬,往往成为决定企业员工的关键因素之一。在经济大环境转差,企业转型和产业升级的今天,如何用人和留人,企业都感受到压力,不得不开始重新思考管理的理念、方法和留住关键员工措施的有效性。

展望今后的发展,经济转型的核心内容就是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向高端、精细和创新发展。我们人力资源经理人及和在运营一线的经理和主管也必须在新形势下,意识到自己和员工个人发展和企业精进的平衡关系。探索员工可持续发展和企业可持续经营的道路,真正领悟到各阶员工的个性化需求,找到用人和留人的创新思路和举措。

11月,第一资源诚邀洪枫博士作为本次管理经典分享的嘉宾,深度探讨在经济危机和产业转型过程中的用人、留人之道。

会议议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5:00 挑战与思考篇
经营环境的变化:对人力资源管理带来的主要挑战
传统的人力资源在用人和留人上的措施
员工激励的不变因子和可变因子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重访
15:00-15:15 茶歇
15:15-16:30 策略与实践篇
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转型和升级过程中的新使命
何谓细腻的人力资源工作手法
用能力提升和生涯发展燃起员工的希望
走向员工可持续雇佣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共赢之路
16:30-17:00 互动答疑
17:00 结束
嘉宾介绍:

洪枫 博士

现任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培训与咨询部总监

国内大学毕业后,先后在英国获工程学博士和管理学硕士,为认可的组织卓越经理人。

早年洪博士曾协助海外工业在中国的投资和发展,包括建立合资企业及技术合作。90年代初,洪博士被猎头公司从英国聘来香港,为香港著名太古集团在中国、香港和台湾等的运作企业引进可口可乐全面质量和运作管理体系,并成为集团“成功的故事”。在其之后,洪博士受邀担任过的在国内生产企业的总经理,也参与过香港著名管理咨询集团公司的运作,成为公司的总经理和首席咨询师,服务过包括香港政府、中华电力公司等大机构,也咨询和辅导过无数中小企业。这些年来,洪博士加入著名国际技术服务集团,在经营质量、绩效和员工发展等这些核心领域从事管理和咨询工作,教书育人,传播卓越。目前洪博士担任TUV南德意志集团大中华区的培训及咨询业务部的总经理,同时,也担任首席培训师的职位,为客户提供经营改善的方法和建议。

集国内外20多年的工作经验及国际公司的管理实践,洪博士曾为许多世界500强企业及中小企业从事过多种培训和咨询工作。这些年来,洪博士见证、参与和辅导了许多公司从小到大和从弱到强全过程:也见证从珠江三角洲到长江三角洲各类国际公司在华落地生根、不断成长及私企的创业初始到销售数亿;同时还辅导过国企的改制和流程优化。 作为自身为资深的职业经理人和国际企业的高管,洪博士对企业年轻一代如何要有不同的角度,放长眼光,实现个人卓越和组织发展有非常深的个人体会和感悟,也有信手掂来的广泛案例和丰富的阅历。洪博士的现身说法对从事企业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的职业经理人有非常贴切的感悟和收益。

关于TüV SüD培训与咨询部:

TüV南德意志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作为集团下属专业的咨询与培训服务供应商,我们以德国严谨、细致、高质量的工作态度协助企业达成最优化的运营效益。我们的服务重点是实现企业系统、流程、人才和技术四个层面的和谐及可持续的发展。

迄今,我们在全球设有800多家办事处,共有员工17,000名,超过2,500名优秀培训师,500位行业顾问与技术专家。一个半世纪以来,我们协助客户运用最切实有效的方式开展公开培训和讲座、企业内部培训、技术和管理咨询、现场教练辅导等一系列定制化的活动,向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全面解决方案。

活动现场:
会议时间: 2012年11月16日(周五)
13:30-17:00
会议地点: 上海
在线报名:点击报名(企业HR 500元/位,非HR人士 1000元/位。席位有限,报名从速。加入精英汇可免费参会。)
联系人:
许静 女士
T: 021-6380 8922-803
E: jane.xu@tophr.net
M: 136-5186-7848
关于第一资源
2007年成立,是专注于人力资源领域的媒体,通过立体传播平台即第一资源网站、会员内刊、专业会展和HR精英汇为专业人士和机构提供服务。
第一资源是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者、从业者的专业伙伴,我们将有价值的行业资讯、专家观点、管理工具通过网络、内刊和会展与企业HR分享;以精英汇为载体为HR管理者搭建交流、分享、社交的平台;定期发布行业趋势报告,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提供决策支持。www.tophr.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