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监沙龙:名企参观 专题互动

连锁经营业态的人才开发与培养模式创新探讨

时间: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13:00-17:00)
地点:TNT天地华宇上海(上海市普陀区大渡河路168弄22号北岸长风H栋)
主办:第一资源

2011年中国连锁型业态呈现井喷式发展,无论国际品牌还是中国本土品牌都在大力扩张各自的市场版图,从一线市场的布局竞争已经转向二、三线城市的市场竞争,与此同时如影 随形的是人才竞争。为了满足业务的扩张,“如何快速匹配相应数量和质量的人才?”是每一家处于快速扩张期的连锁型企业HR高管的巨大挑战。

TNT天地华宇是中国公路快运的领导品牌,运营着国内覆盖最广泛的私营公路递送网络,下辖57个运转枢纽及1,500个运营网点,服务覆盖中国600多个城市。

“TNT是一家物流企业,但从网络经营的模式上,以及从我们在人力资源管理上遇到的问题来看,我们与零售连锁业态更接近, 他们为客户提供咖啡、汉堡,我们则是提供服务!” -TNT大中国区 天地华宇集团 人力资源与行政总经理 戴瓴先生如是说。

正式基于TNT天地华宇对于其模式的深刻理解,在面对与其他零售企业一样的网点扩张快、人员招聘&培训难的挑战时,他们创新地分区建立企业与学校、企业与政府合作的植入 式人才培养基地,有效地通过品牌、技术、专业培训体系的资源置换为企业节约了人才招募与培养成本、缩短了人才培养周期、为企业快速发展建立了强大的后背人才库。

TNT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同业态间的、跨越产品属性的行业界限的交流或许更能产生共鸣和激发管理创新的灵感!因此,第一资源2011年的名企参观、专题互动活动选择了TNT天 地华宇,并诚邀上海地区的零售连锁型企业的HR高管参与,交流连锁业态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的话题!

论坛将围绕:
连锁经营业态的人才招聘渠道开发和人才培养的挑战是什么?
如何用创新的方法和创新的模式去应对挑战。
各机构成功实践分享

流程:(全程提供茶歇服务)

13:00-13:30 签到
13:30-13:45 主办机构、协办机构致辞
13:45-14:30 参观TNT
14:30-15:15 主题演讲1:天地华宇校企合作培训基地模式
TNT天地华宇 人力资源与行政总经理 戴瓴先生
15:15-16:00 主题演讲2:一茶一坐的人才培養創新模式分享
一茶一坐 总裁 陈定宗先生
陈定宗先生现任开曼岛一茶一坐控股有限公司CEO,曾任台湾康和集团震华投资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台湾吉瑞集团控股总公司总管理处处长 ,“一茶一坐” 2010年实现销售额近5亿元,同比增长30%。至2011年初,已在上海、北京、杭州、宁波、南京、沈阳、武汉、深圳等地区开设了90多家连锁餐厅,2011年,更是会完成新进30家的扩增。
16:00-17:00 互动研讨:
主持人:庄周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资深顾问 周鹏邦先生
16:20-17:00 会议结束/自由交流/拍照留念

参会者特别回报:
与30位连锁型企业人力资源高管交流、互动;
赠送《第一资源》会员内刊一份
纪念礼品一份

邀请对象:连锁经营业态的大型企业HRD
(包括餐饮、食品、服装、酒店、超市、服务等)
活动规模:30人
活动票价:精英汇VIP会员免费参会

合作机构:上海零售连锁业HR联谊会

参加本次活动请联系:
范颖莹 小姐
Tel:+86.21. 6381 0815-17
E-mail: elaine.fan@tophr.net
报名参会:在线报名

更多详情请登录:www.tophr.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