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数据的展示只是招聘团队工作业绩的一小部分,最能体现工作价值的是对人才招聘体系的创造性改进上。优秀的人才招聘体系必须具备完善的制度保障和不断优化的流程,并通过制定合理的计划方案,用科学有效的工具和手段实施,这样才能为企业招募到到优秀的人才,这也正是大众汽车招聘团队近两年的核心工作。

大众汽车招聘管理团队由5人构成(本次分享嘉宾:胡怡敏 先生为该团队负责人),支撑起近千名白领员工的年度招聘量,且招聘成本又处于同行业最低水平。其中诀窍在于团队的智慧与勤劳。更重要的是该团队将招聘工作视同情感工作、市场工作与法务工作的结合体,将招聘管理的概念带入新的领域。

“人才招聘体系的创造性改进项目”简介:

团队协作

  • 一部分成员负责完善招聘过程中的合规性。
  • 团队另一部分成员负责改善求职者应聘体验。从候选人投递简历的界面,到面试场地的安排,都照顾到候选人的便利、自我尊重以及情感认同。
  • 团队中还有专人负责企业雇主品牌的推广,摒弃了以往搞运动贴标语的自娱自乐方式,而真正运用透射式的手段,通过柔性的体现方式,将公司雇主品牌植入人心。

项目实施过程:

  • 制定了一套完善的人才招聘制度和流程是招聘工作顺利开展的保障。
  • 通过调研等方式将求职者普遍的诉求与难题找出,并且据此优化公司招聘环节中的交互。
  • 通过求职训练营、实习生承担项目等新颖手段,令外部求职者对公司杰出雇主的形象产生认同。

项目实施效果及反馈:

  • 在贯穿了从人员规划到报到入职的全流程,覆盖更深入,规定更细致。
  • 去除了一些模糊不清的定义,明确了审核环节的量化指标。
  • 明确人事部门内部的职责,并明确人事担负“一经发现风险,即立即终止招聘进程”的权责,多管其下,达到对招聘风险早发现早防范早杜绝的控制效果。
  • 测评题库的更新频率加快,防范了网络对试题的破解。使得测评效度提升。
  • 外界对企业的雇主品牌认知度改善,投递简历数量增加。

项目贡献

  • 人均招聘费用降低了10%; 人才输送响应时间缩短了30%;杰出雇主外部排名上升到历史最高水平。

大众汽车“人才招聘体系的创造性改进项目”在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效率方面贡献突出,项目管理团队也显示出卓越的创造力和执行力,该团队于2012年获得了由第一资源发起的“先锋HR团队”的殊荣。在2013年开年之际,第一资源邀请大众汽车招聘团队的负责人-胡怡敏先生为第一资源精英汇会员分享项目实践经验。

会议议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5:30 “人才招聘体系的创造性改进项目”实践
15:30-15:45 休息
15:45-17:00 因地制宜提升招聘管理效率的思考与互动
17:00 调查问卷回收&活动结束
嘉宾介绍:

胡怡敏 先生

上海大众汽车人力资源部中心人事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一家中德合资企业,中德双方投资各占50%: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0%;德国大众汽车集团40%、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10%。

经过多年的发展,上海大众已经形成了以上海安亭为总部,辐射江苏南京、仪征的三大生产基地。此外,宁波工厂、乌鲁木齐工厂正在规划建设中。基于大众、斯柯达两大品牌,公司目前拥有Polo波罗、Touran途安、Lavida朗逸、Tiguan途观、Santana桑塔纳、Passat帕萨特和 Fabia晶锐、Octavia明锐、Superb昊锐等十大系列产品,覆盖A0级、A级、B级、SUV等不同细分市场。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会议时间: 2013年1月25日(周五)
13:30-17:00
会议地点: 上海
在线报名:点击报名(企业HR 500元/位,非HR人士 1000元/位。席位有限,报名从速。加入精英汇可免费参会。)
联系人:
胡嘉菲 女士
T: 021-6380 8922-804
E: Sisi.Hu@tophr.net
主办机构:


欢迎加入精英汇,免费参会,了解详情
关于第一资源
2007年成立,是专注于人力资源领域的媒体,通过立体传播平台即第一资源网站、会员内刊、专业会展和HR精英汇为专业人士和机构提供服务。
第一资源是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者、从业者的专业伙伴,我们将有价值的行业资讯、专家观点、管理工具通过网络、内刊和会展与企业HR分享;以精英汇为载体为HR管理者搭建交流、分享、社交的平台;定期发布行业趋势报告,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提供决策支持。www.tophr.net